| ENG
學校簡介 >
本校乃為大坑坊眾福利會主辦之政府資助小學,致力為社區提供教育機會,作育英才。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並肯定學生之個性特質,因材施教,協助學生認識自我,發展潛能。
本校以「智、仁、勇」為校訓,灌輸全面知識,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及求知的興趣,從而提高生活技能,以適應發展迅速的社會;發揚仁愛精神,誘導學生關愛他人,貢獻自我,改善社會;引導學生建立積極及正確之人生觀,面對困難、挫折,能無畏無懼,開創美好豐盛之人生。
大坑坊眾福利會
姓名 類別
袁效權校監辦學團體
譚尚汝辦學團體
蔡豐盈辦學團體
沈文淑辦學團體
李漢文辦學團體
張國豪辦學團體
黃玉珊家長
黃錦輝校友
林錫光獨立
葉小麗校長
馬妙韻教師
陳慧君教師替代
Iyer, Rajesh Jayaraman家長替代

李陞大坑學校創辦於1958年,由大坑坊眾福利會發起籌集募捐,各街坊善長共襄善舉,組織辦學,並發展為一所全日制小學。

學校因應社會的需求,在2003年起,錄取非華語學生,並轉型成為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小學,教育以非華語為母語的學生,並同時收錄期望以英文為學習語言的華語學生。

成長,真是一件可喜的事!

每天看着學生成長,看着老師成長,看着學校成長,看着自己成長……,縱然過程充滿艱辛和挑戰,但還是一件可喜的事。

可喜,是因為我們看到教育帶來的希望。而教育,讓我們能夠看到不同的可能性。只要我們堅持和努力不懈,我們總會找到轉機。

迎接着學生們的未來世界,將會更加複雜和困難。作為教育工作者,雖然不能確保每一位同學都能進入玫瑰園,但我們可以教導學生如何創造與栽種自己的玫瑰園。

同學們,我們知道的,成長或會帶來痛楚,也沒有一個玫瑰園園丁不被刺所傷。但你要知道,若果每一個園丁都因為怕痛而不去開墾與栽種,世間上也不會有悅目的玫瑰。

所以,同學們,當你們日後遇到挫折,當你們日後經歷傷痛,請你記着,不要放棄,也不要忘記堅忍,更不要忘記盼望。然後,你會明白,成長,真是一件可喜的事!

李陞大坑學校
葉小麗校長

每循環週上課日數 6
每日上課節數 6
每節時間 60分鐘
上課時間 上午 8:20 至 下午 3:45
午膳時間 下午 12:50 至 1:20
科目P.1P.2P.3P.4P.5P.6
中文12108888
中文戲劇課1111
英文666666
英文閱讀11
思維訓練課1111
數學688777
常識334444
電腦111111
班級經營111111
成長課111111
視覺藝術111222
音樂111111
體育222111
多元智能111111
每巡環周總節數363636363636

體育科 Physical Education

課程目標︰

「體育課」意旨透過與身體活動進行學習。在體育課中,學生能學習到基礎運動技能、身體協調、體育運動知識及鑑賞運動技巧的知識,校方希望透過體育運動幫助學生建構一個健康及穩固的生活模式。不同年級的學生在系統性設定的螺旋式體育教學課程之下,學習到運動知識、共通能力、正確價值觀及態度,發展一生一運動及自我學習的能力,我們十分鼓勵學生在課室以外發揮個人才能。

課程內容︰

本校為不同種族及不同學習需要學生而定立了一套系統性的校本體育課程,課程內容不單止包括教育局指定的體育範疇,亦提供其他範疇以外及新興體育運動建立學生的共通能力,在不同運動的教學單元中,老師教授各種不同的運動技能,而在各項課程的內容加入體育運動精神及運動安全的課程元素。課程內容包括︰健美體操、田徑(短跑技巧、跳遠、擲豆袋、跳高)、羽毛球、籃球、舞蹈技巧、全球、閃避球、閃避盤、足球、投球、跳繩、欖球、單輪車、乒乓球、排球、瑜珈、及體育基礎技能。

評核方法︰

體育科評核包括進展性及總結性評估測試。在每個體育運動教學單元完結前會進行不同運動技能的進展性評估,而總結性評估則包括體適能測試成績,包括︰六分鐘跑、仰臥起坐、掌上壓、柔軟度及手握力測試。

進行進展性及總結性評估時老師會不時給予回饋,以協助學生改善運動技能及鼓勵學生自主學習。

動感校園︰(https://www.activeschool.hk/tc/)

本校自2017年開始參與動感校園計劃,計劃提供多項運動的專業教練或精英運動員到校進行運動教學,多項曾在本校進行的運動包括動感瑜珈、舞蹈、單輪車等等。

身體質量指數︰

身體質量指數是一個人的體重與其身高相關的計算測量值。這個數字可以作為對身體脂肪的快速估計,然後將指數歸入體重類別,例如體重不足、正常、超重和肥胖。

我們知道兒童在不斷成長,而且成長速度各不相同。此外,在正常體型和大小的範圍內,男性和女性兒童的體脂分佈存在差異。 兒童身體質量指數不像成年人那樣僅僅使用計算出的身體質量指數值,而是考慮兒童的生長和發育,以確定他們是否在健康的體重範圍內。

計算身體質量指數算式︰體重(kg) ÷ 身高(m)2

健康體重指數參考
BMI 描述
18.5 以下 過輕
18.5 - 24.9 正常
25.0 - 29.9 過重
30.0 - 34.9 過肥/癡肥
35.0 - 39.9
設施數量
標準課室12
操場1
禮堂1
圖書館1
音樂室1
多用途室1
會議室1


綠色校園
夏季校服



冬季校服



夏季運動服


冬季運動服


校褸和外套


髮飾(黑、白、灰及紅) )
  • 黃錦輝獎學金
    • 黃錦輝學業優異獎
    • 黃錦輝優才獎
  • 黎永年校長奬學金
  • KSMT 獎學金
    • 新來港躍進獎
    • 傑出領袖獎
    • STEM傑出表現獎
    • 編程傑出表現獎